很久沒寫文章...結果今天才發現痞客邦換後台了........

今天要分享的是五款都是CP值很高的開架類氣墊粉餅綜合分享!

不知不覺一塊一塊的買,就累積好幾塊氣墊粉餅了啊XD

是一種7-11集點 終於集到可以換贈品的感覺…..

這次就來個開架的氣墊綜合分享,個人覺得CP值都很高!

(專櫃那邊我就先不去算了….今天是開架的場子)

以下是陸續用的幾款 Missha/EH/innisfree/Loreal/Legere

DSC08131.JPG 


其中innisfree跟Missha用到快用完了XD

LOREAL則是台灣還沒上市,就先請朋友去日本時幫我一起買

趁台灣還沒上 也順便來個燒燙燙的試妝心得供板友參考

色號的部分如圖~

DSC08142.JPG 


特別講一下Missha其實我買深了…

雖然21跟23好像差不大,但跟其他牌相比我應該是要買21才對XD

EH比較特別,他這款是雙色粉蕊,所以會有白色+膚色混在一起

LOREAL是之前我朋友在大阪買的,日本只有N1跟N2 ,買的是N2色號,可能日本人都偏白

而Legere只有一個色號!!!(真的偏深喔…太白的人要注意)

因為買氣墊其實比較著重的就是方便+光澤

每次只要哪款底妝光澤很亮,我就容易被吃死死的死心塌地買下去

但氣墊普遍遮瑕不是很優,可能是講求透亮的關係所以比較輕薄

不過韓妞那種遮瑕超重的光澤感則除外啦

就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自然為主!



以下開始!分為三個單元~~保濕/遮瑕/持久

先從各款在上妝後的水亮光澤感開始~~我是半臉各上一款歐

<妝感-水亮保濕單元>


第一位選手MISSHA,色號因為較深所以整體上完妝後偏自然色

雖然妝後還滿有光澤的,皮膚看起來很滑順,但質地偏乾乾乾乾乾喔~

嘴角跟臉頰有痘疤的地方,有些許脫皮產生,保濕度給3分

DSC08093.JPG 


第二位選手ETUDE HOUSE,顏色相較MISSHA則白很多

只是這款我覺得有雙色粉蕊的關係,顏色上不太均勻!!”妝”感不明顯

但要小心不要因為想拍均勻而拍壓太多次,層層堆疊還是會有厚粉出現~

因為色號偏白,所以剛完妝的時候會有點死白~但過了十分鐘左右就很OK!

而且顴骨那部份的光澤很亮!保濕度給4分

DSC08079.JPG 


第三位選手innisfree,這款是我夏天滿愛用的!因為他是霧面氣墊粉餅

上妝後妝感很像比一般粉餅再濕一點點的感覺,粉感也不會太重

但相對水亮度偏低,粉撲拍上臉後,粉底都直接化成乾的~~~

有看到我的鼻樑脫皮嗎?冬天換季我會先PASS這塊!!!保濕度給2分    

DSC08212.JPG 


第四位選手是LOREAL的氣墊粉餅!

爬板上還沒有什麼心得,但有託朋友去日本時幫買 先來試試水溫~

雖然看到發票還滿驚訝日本定價(而且日本是粉盒跟粉蕊要分開買,價格算下來很貴氣!!!)

但看到台灣售價就覺得很佛心!

這款上在臉上就有感覺到它的保濕度,因為粉撲沾完 拍到臉上的時候感覺是濕的!

所以在光澤度的表現我覺得很好,明顯會比其他款亮了一階!保濕度給5分

DSC08194.JPG 


第五位選手是蘭吉兒,色號只有一色的蘭吉兒~

這款我覺得在光澤亮度的表現上,和EH滿相似的,只是色號很深!

但妝感上來說會偏厚一點點,粉容易堆積在皮膚凹陷處

皮膚好的地方妝效就好,但臉頰脫皮地方會更脫

建議是皮膚較濕潤的情況下用會比較好!保濕度給3分 

DSC08288.JPG 


各自妝感分享完

也整理了一張局部的水亮圖比較給大家參考!

光澤特寫.jpg 


<遮瑕單元>

我是直接找手腕上的一塊胎記來遮看看~~

因為顏色深+區塊大,所以用氣墊粉餅蓋蓋看之後

遮完的顏色和範圍都不太一樣

最遮的是蘭吉兒,整個深色區塊被消滅得最多,可能跟他色號最深也有關係!

其次是LOREAL和MISSHA

LOREAL算是大面積遮蓋,質地還滿輕薄的所以可以疊著蓋讓整塊顏色變淺

而MISSHA則是邊緣顏色蓋得很乾淨,但中間顏色還是深得比較紮實

第三是innisfree,這塊強調霧面~原本以為他的遮瑕會表現最好

但是對於胎記這麼深的顏色還是比較不給力一點!

最後是EH,遮瑕效果最弱~~ 

給分:Legere 5>MISSHA 4=LOREAL 4>innisfree 3>ETUDE 2

DSC08238-side-down.jpg 



<持久單元>

看到這裡覺得篇幅很長XDD但一次有五款所以請大家見諒~

持久的測試,我是上完妝後大概4個小時補拍,光澤感只能說各家迥異

好的表現得很好,不好的也掉漆得很糟糕XD

為了方便觀看~我把左臉右臉都水平翻轉成同一個方向!

出油後的妝感,我會特別看的是鼻翼+臉頰邊邊痘疤處

每次只要一脫妝,鼻翼就會完全大NG 非。常。慘

氣墊粉餅也很容易有這狀況,所以才會造就各家表現不同XDD

出油cushion1.jpg    


以出油量來看,MISSHA出油最多,Legere出油最少

而光澤度維持最好的話,LOREAL和EH最好,但EH鼻翼狀況小掉漆

以及我戴眼鏡後把那塊底妝壓得亂七八糟XDDD

脫妝比較嚴重的則是MISSHA,臉頰痘疤整個跑出來

反觀innisfree就維持的比MISSHA好

而蘭吉兒則是比較有暗沈反黑問題,色號太深也是無解~~~Q.Q

給分:LOREAL 5=EH 5>innisfree 4>Legere 3>MISSHA 2




終於~三個項目都寫完了~

統整一下 我私心比較推的是LOREAL跟EH啦

這兩款很自然偏薄+妝感很有光澤水亮度

特別是LOREAL,比較追求保濕質地粉底的人,試過以後應該會手滑一場!!!!

而且我自己是還滿期待可以在台灣試試日本沒賣的粉色系XDD

畢竟專櫃那邊雪花秀跟蘭蔻都有粉色系的,感覺妝感會修飾的比較紅潤~~~

P.S 給分只是一個參考值,但每個人膚質不同,建議可以多試試看!

最後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