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都很喜歡BOBBI BROWN的產品,尤其是底妝
不知不覺就累積了一套底妝系列…..(汗)
也才有今天分享文可以給大家看~~~

DSC05917  


按照購買順序來分享,順便紀錄一下自己的使用感覺
#自然輕透粉底液
這支粉底液其實一年四季都很好用
因為保濕度很好,推開可以感受到質地非常水潤,感覺對皮膚很沒負擔
不太像其他粉底液會有一種“泥狀”的感覺
我沒有挑太白的色號,所以自然遮瑕+潤色修飾效果都不錯

粉底液2

遮瑕力-中上 (毛孔暗沉可以修飾得很好、但痘痘有點遮不完全)
保濕力-上 (水狀粉底液非常保濕好推、不容易有粉底痕)
控油力-中 (T字出油比較容易脫妝、兩頰控油剛剛好)
上妝搭配:粉底液+粉餅 (以粉餅補足遮瑕+定妝)

 


#快捷輕潤粉妝條
這支粉條的質地也是偏水潤,畫在臉上不會卡卡的
使用時先用印地安人的畫臉法畫過一遍,再用刷子或手指推開
我最愛它的“方便性”跟“快速上妝”功能
沒時間的時候真的隨便畫兩下再推開,毛孔跟膚色不均一下就掰掰了(揮)
不過這支我上完會習慣再壓一下蜜粉,比較持妝而且不容易亂沾粉!
夏天的時候因為T字會出油所以冷凍了一陣子,最近天氣變冷我又很愛用了!
出門的時候會把粉妝條與粉餅一起帶出門,可以應付各種的補妝需求喔

粉妝條

遮瑕力-上 (膏狀質地可遮痘痘+痘疤沒問題、毛孔有補土效果)
保濕力-中上 (大部分的膚質狀況都OK,很乾的肌膚還是要做好保濕再上妝)
控油力-中 (T字出油旺盛者要預防脫妝、搭配蜜粉吃油剛剛好)
上妝搭配:粉條+蜜粉 (粉條遮瑕已夠,僅用蜜粉控油+定妝)

 

 

#羽潤親膚粉餅
BOBBI羽潤粉餅是本來要去補貨粉條的路上….靠櫃莫名被燒到的
主要是我試妝後還去吃燒烤,整個出油之後妝感超.級.好.看
所以過沒幾天就去買回家…..那時剛好買餅送盒也是有夠划算!
粉質部分滿優秀,很輕薄的粉體不會有厚重感
我會看皮膚狀況用這塊
皮膚好時>>>化妝水後直接單擦
皮膚差時>>>先上一點CC或飾底乳再上粉餅
習慣用之後,發現大概3~5小時的光澤妝感最好看
5小時後會建議再補一次妝,那個輕薄的妝感會再回來一些

粉餅

遮瑕力-中 (粉質細可遮毛孔+泛紅+暗沉、痘痘肌搭配遮瑕膏效果更佳)
保濕力-上 (秋冬適合的輕薄保濕粉體、不易造成有乾屑脫皮狀況)
控油力-中上 (給中上原因是控油雖還好,但出油後光澤妝感極佳!)
上妝搭配:粉餅+CC霜 (保濕度佳的CC霜都配粉餅,妝感很輕薄,而且目前的天氣也都不會乾)

 

 

#輕透亮校色CC霜
最後是這支CC霜,最近才買的
主要是我跟我姊去週年慶,她說她也想看羽潤~
剛好特惠組有一組是羽潤+CC霜+美白凝霜的組合
我們合買之後我自然就接收了這一支CC霜XDDD
質地也是偏水,可以推~~很~開~,而且擦完不會有油膩感
算是目前專櫃CC用起來也滿喜歡的一支!
一般都拿來打底或是半素顏的淡妝時使用

CC霜  

遮瑕力-中下 (潤色為主,暗沉+黑眼圈可以改善一半左右)
保濕力-上 (水潤感的CC霜,有邊保濕邊上底妝的感覺!)
控油力-中 (這應該是主推保濕力的CC霜,所以控油力並不特別出色,建議加入粉體質地一起使用)
上妝搭配:CC+粉餅/CC+蜜粉 (喜歡完整妝感+粉餅,喜歡偽素顏+蜜粉就好)

 

 

以下是親身範例說明XDD
我自己最近屬於熬夜中,暗沉感比較明顯
除了生理期前冒了兩顆痘痘之外,其他沒有太大問題
所以選擇用CC霜+粉餅搭配使用~先來素顏

素顏

 

首先上一層CC霜來潤飾
膚色不均+暗沉的部分先修掉一些
皮膚整個有自然修片的效果(偷笑XDD)

CC霜步驟-字


然後再壓一層羽潤粉餅上去
因為我比較怕CC霜效果會很容易脫妝
所以再壓一次粉餅,主要做局部遮瑕+定妝

粉餅步驟-字  

上完粉餅之後,鼻翼泛紅地方修得更好一些 黑眼圈也有更淺了!
主要還有一個變化是粉餅上完可以讓CC霜的油光變得較自然
會比較像透在裡面的光澤~

繼上次試妝羽潤後去吃燒烤
就發現粉餅出油後的臉頰光澤就很好看~
所以最近就頗愛用CC+粉餅的搭法了~~~
不過其他的搭法我還是偶爾會輪替
底妝越來越多種之後,也比較容易可以互補一些功能
也可以慢慢摸索適合自己的妝感啦~
以上是喜愛BOBBI BROWN成痴的底妝大集錦!
提供一些自己使用心得給大家參考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