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450

這算是第一次做果醬

因為冰箱裡實在堆了太多顆蘋果 

所以想拿來做點不一樣的變化~~(下次目標是做奇異果果醬!)

 

所需材料如下 (忘記拍糖了!)

蘋果3顆

萊姆(綠檸檬)1顆

糖 280g 可依個人喜好增減

玻璃空罐2~3個

IMG_5425

 

接下來的步驟

1.就直接將蘋果去皮去籽,依大小大約1公分左右,切成丁狀

比較隨性的話也可以切成片狀也沒問題!

 

2.加入砂糖和檸檬汁後攪拌均勻,放置約1~2小時等候蘋果出水

(這裏我偷懶只放了半小時,因為夜深了很想去睡覺XDD

有影響到成效,蘋果顆粒比較硬啊.............想吃軟果醬的人記得放置久一點!)

IMG_5427

 

3.等候的時間就可以先進行第三個步驟

煮一鍋水,把玻璃空罐放進去煮一煮消毒殺菌 瀝乾

跟嬰兒煮奶瓶的概念一樣喔~~消毒過後比較乾淨

*因為果醬都沒有放防腐劑,比較不耐放 要仔細清潔容器

IMG_5428  

IMG_5444

 

4.半小時回來 蘋果遇上檸檬汁再遇上砂糖的滋味~已經有出水囉

都沒有加一滴水的情況下,還可以跑出這麼多水滿神奇的XDD

IMG_5429

 

5.再來就可以打開你的瓦斯爐,開始進行加熱了!

加熱過程中一開始出水量會再增加,到了蘋果變軟後則會慢慢收乾

觀察一下蘋果的顏色,會從白黃色>黃色>金黃色>黃褐色

有沒有~是一個色彩的變化

IMG_5437

6.接下來是一個”大重點“,萊姆皮的秘密!

等待蘋果在鍋裡收汁收得差不多後,就可以加入萊姆皮

一開始在擠檸檬汁的時候,我有順便削了一點萊姆皮下來留著

因為我是不太喜歡吃口味太甜的果醬,雖然有加檸檬汁但還是怕死甜的味道

發現加了萊姆皮之後,可以去除掉砂糖死甜的感覺

而且果醬聞起來還多了一點萊姆的清香!有綜合mix的感覺

IMG_5438

 

7.等待萊姆皮加入後讓果醬完全收汁到有一點點黏性的時候

就可以起鍋倒到容器裡,等候冷卻~

萊姆皮加入後雖然有一點點影響賣相哈哈哈 不過因為是要自己吃的也沒關係啦

而且我沒有把蘋果顆粒弄得太碎,吃起來保留一點點蘋果口感也是OK

想吃軟一點的話就是前面第2步驟要放久一點!

IMG_5445

 

8.將將!

最後把做好的蘋果果醬進行裝罐

裝罐完後要記得鎖好瓶蓋,倒扣1~2小時喔

因為剛煮好的果醬是熱的,在罐內密閉空間會讓空氣膨脹

這樣子在瓶口處就會呈現罐內壓力大的狀況

跟我們去超市買新的玻璃蜜漬罐,打開時會有"啵"一聲的真空概念是一樣的!

IMG_5450  

 

倒扣完後就可以放到冰箱保存啦~

做好的果醬會建議1週內可以吃完就快點吃完 比較新鮮!

也可以選擇每次不要做太多,這樣也可以多變換不同的水果果醬口味~

以上第一次做果醬的經驗 分享給大家!!!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莎拉 的頭像
莎拉

莎拉莎拉的生活大小事.blahblahblah....

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